小不的笔记

时间之外的往事

dorado 属性配置

dorado有一套自身的属性加载机制,dorado-home下的configure.propertes和configure-debug.properties及通过dorado插件机制加载的配置文件) dorado的el表达式取属性值${configure["core.runMode"]}只能取ConfigureStore内的值。 >= 7.6.1-SNAPSHOT com.bstek.dorado.core.ConfigurePropertiesConfigurer

com.bstek.dorado.core.ConfigureProper[t]iesConfigurer 7.6.1-SNAPSHOT之后修正了拼写错误,把丢失的t补上了。

属性的加载顺序

  1. 先把dorado ConfigureStore的属性值存入Properties。 2) 遍历所有Spring加载到的属性,找到 dorado. 开头的,移除dorado.前缀然后重新存入ConfigureStore和步骤1创建的Properties内。 3) 然后基于Properties创建PropertiesPropertySource然后加入propertySources集合的最后。 简单的理解为:
  1. dorado的配置文件优先级最低。

  2. 如果希望在Spring Boot 的application.properties里创建一个可以被dorado el表达式读取的的配置。就需要创建一个以dorado.开头的配置。比如配置属性dorado.name=xobo, 那么ConfigureStore会新增一个配置(name=xobo),Spring Boot会新增两个配置 dorado.name=xobo 和 name=xobo.

<7.6.1-SNAPSHOT com.bstek.dorado.core.ConfigureProperiesConfigurer 该版本省略了第二步,也就是只能dorado的配置文件导入Spring项目,但是Spring项目的配置无法导入dorado的,而且改类继承自PropertyPlaceholderConfigurer,Spring3.1之后就不推荐使用了,不多做分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