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不的笔记

时间之外的往事

MacOS 微信获取视频号视频地址

原理参考自WeChatDownloader,基于内存搜索实现的视频号的视频地址获取。Windows也可以去这里下载工具。

在视频号播放视频的时候,在微信的内存中搜索https://finder.video.qq.com/251/20302/stodownload?encfilekey= 找到的URL大概率就是视频的地址呢。 MacOS可以使用免费开源的Bit Slicer ,类似金山游侠用来查看和修改内存的。 先选择进程WeChat, 然后类型选16-bit String, 符号保持 equals 不变,然后搜索框内输入https://finder.video.qq.com/251/20302/stodownload?encfilekey= ,视频号开始播放视频之后,点回车开始搜索。 bitslicer-wechat.png 很快就会搜索出来所有包含上述URL的内存。在第一条上点右键,选择Copy,然后打开一个文本编辑器,粘贴,会得到类似如下的内容, 其中从 https开始到 taskid=0就是视频的URL了,复制一下去浏览器打开试试。如果第一条不是,可以试试其它的。

TCMalloc, rw- 0x12D08A214 https://finder.video.qq.com/251/20302/stodownload?encfilekey=Cvvj5Ix3eewK0tHtibORqcsqchXNh0Gf3sJcaYqC2rQDvjcweUjy5QItPF1I1icTWMxBdcY8vqvS5YJiaNiao2e7Zu0NlibsWqcgtYlNJjJS9EYNxXSFVVBDpnUkaYUYCs8tG&token=AxricY7RBHdXticrYWAcrAvaXDczqzOBqdibg2ueNM5zDjo7uVRklgO4HdEFjHunibSkYbOEAm1ic5kc&idx=1&adaptivelytrans=0&bizid=1023&dotrans=2991&hy=SH&m=&X-snsvideoflag=xV3&taskid=0杴慥㵲⸱〰〰〰